日常英語:演講出錯時該如何救場
http://en.jybest.cn 新東方 2015-09-29 大中小
特別提醒:科學填報誌願比取得好成績更加重要。考試結束了,盡快估分選大學、確定誌願吧。請點擊這裏,幫你解決!
1. I’ve got my facts wrong!
狀況1:敘述事實出錯
救場金句:
Sorry, what I meant is this ……….
抱歉,我想表達的意思是······
2. Too fast! Go back.
狀況2:進度太快,需要回到之前的話題
救場金句:
So, let’s just recap on that.
那麼,我們再概括一下剛剛所講的內容。
3. I’ve forgotten to say something!
狀況3:講漏了一部分內容
救場金句:
Sorry, I should just mention one thing.
不好意思,我剛剛還應該提到一點。
4. Too complicated! Make it simple.
狀況4:講得太複雜,需要說得簡單易懂
救場金句:
So, basically what I’m saying is this ……
所以我剛剛講的內容基本上說的是······
5. I’m talking nonsense!
狀況5:講得毫無道理可言
救場金句:
Sorry, perhaps I didn’t make myself clear.
不好意思,我剛剛可能沒有說明白。
6. How do you say this in English?
狀況6:忘了如何用英文表達想說的內容
救場金句:
Sorry, what’s the word/expression I’m looking for? (the audience is always willing to help)
對不起,我要用的那個詞/短語是什麼來著?(通常聽眾都會很熱心地幫忙)
7. Wrong! Try again.
狀況7:講錯了,再來一次
救場金句:
Let me rephrase that.
我換種說法吧。
8. I’m running out of time!
狀況8:時間要不夠了
救場金句:
So, just to give you the main points here.
那麼,我就隻講一下要點。
考試培訓小助手
本科留學qq:436560382
研究生留學qq:437946603
免責聲明:
① 凡本站注明“稿件來源:beplay2網頁登錄”的所有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稿件,版權均屬本網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、鏈接、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表。已經本站協議授權的媒體、網站,在下載使用時必須注明“稿件來源:beplay2網頁登錄”,違者本站將依法追究責任。
② 本站注明稿件來源為其他媒體的文/圖等稿件均為轉載稿,本站轉載出於非商業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。如轉載稿涉及版權等問題,請作者在兩周內速來電或來函聯係。